還剩下最後兩周時間,就要面臨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了!
雖然最近電機學和模擬電子技術基礎兩門專業基礎課難度都不小,花費在上面的時間也很多,但是每天還是要抽出一定的時間來複習C++的知識,還要為六月分的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做些準備。其實不得不承認,自己是個情商很有限的傢伙,呵呵,事情一旦多起來,就會顯得措手不及、手忙腳亂的。在這個衝刺的時期,最需要的就是冷靜與效率!我相信自己的實力,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放手一搏,即便結果是不好的,也要不留遺憾!因為“只有全力以赴之後的失敗才能夠坦然地接收”!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是蕭條的幾日...幾分無奈,幾許嘆息......
學不懂的專業課程,鋪天蓋地地壓過來,就像一層厚厚的烏雲一樣籠罩著自己的心。
難道真的是自己的反應、接收、理解能力有限嗎?還是沒有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?
今天上了一天的自習,效率低得過分了,才看了三十多頁的書,竟然還沒有完全看懂!
晚飯后,與好友在湖邊散散步,聊聊天,順便換換發僵的大腦。
在他耐心细致的幫助下,晚上的自習總算有些成效,解決了不少困惑已久的問題,也使自信心增強不少!
“勤能補拙”,這是自己始終堅信的一句話!
然而大學的生活本應更加的豐富多彩,像我這樣成天“泡自習”的人,又怎能完全體味到那樣的快樂呢?
親愛的大腦細胞們,活躍起來吧!
向“电机学”与“模电”宣战!!!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经过周密部署、详细策划的小学同学聚餐活动如期于2月19日下午5点整在迎宾楼宾馆举行了!终于见到了七年多都不曾谋面的当年的小朋友、如今的俊男靓女们!看来这青春期的面部“造山运动”实在是不乏疯狂的!
在美味中风卷残云之余,不禁想起了从前那帮傻傻的我们——每天四点半放学之后都结伴去“小巷道”里写作业和嬉戏。与现在的生活相比,那段时光充满了天真和童趣,充满了肆无忌惮的欢声笑语,充满了无尽个快乐的理由!
颇为有趣的是,在聊到当年“挨批”的血泪史时,在座者中皆非从未被老师施以“校园暴力”的幸运儿!连三皮这样的优异生都惨遭“蹂躏”过,我也仿佛隐约感觉到当年班主任雷老师一计“如来神掌”之后脸上火辣辣的痛……
现在想来,不仅没有丝毫的怨言,反而充满着感激!其实像小学时雷老师、杨老师这样师德高尚、教书与育人并重的老师真的不常有,尤其是这个物质利益熏天的经济社会!
不无遗憾的是,那种同班同学同在一个屋檐下读书学习的时光早已一去不返了,只作记忆藏在心底,于闲暇之时想起。
现在的我们,多多少少都被生活打磨地“有棱有角”,忙于应对生活的各种波折,失去了往日的欢笑。但是,我相信,六年的感情积淀定会使大家的友谊永驻!因为我们曾经共同拥有着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——银川七小六(1)班!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呆坐在电脑前,望眼欲穿地想要写下些什么,以抒发内心的喜悦,来表达极致的快乐,却迟迟找不到贴切的语句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了。
多想将这份快乐延续,异或重温这种幸福的感觉,但无奈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而逝,将些许遗憾存留于心间…
我想骄傲地说,有这样的一群朋友们,他们青春洋溢、真挚热情;他们开朗乐观、幽默风趣;他们勇于面对来自生活的严酷挑战,用不懈的努力拥抱希望;他们彼此乐于分享每一份喜悦,让欢乐的笑声长久回荡!他们,就是我在“NEAR”活动中结识的朋友们,让每一次期待的相逢,都成为记忆的典藏;每一次不舍的离别,都化作对重逢的渴望!
友谊之花在此刻绽放出了最绚烂的光芒!
I will always miss you, my dear friends. The endless friendship between us will go on! And welfare be with us!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7年就這樣悄然步去了…
在即將告別的這一年中,對自己的整體表現比較滿意!
經過一年的磨合,已經完全適應了大學的生活,不再感到孤單、寂寞和彷徨。
能夠對自己更加合理、準確地定位,使我不再一味地、盲目地向很多成績優秀的同學看齊。能夠更加理性地看待并分析問題,使我感到快樂。盡管與很多同學在學習能力方面的差距是明顯的,但只要腳踏實地、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前進,就會有所收獲、有所突破!
在即將到來的2008年中,希望自己繼續保持高漲的學習勢頭,順利通過計算機二級考試和大學英語四級考試,也衷心地祝愿家人、朋友們平安幸福!I love you!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晚原來是平安夜啊,這么重大的節日,差一點就因為忙碌的學習而被自己忽略了!
晚上做完物理實驗后,就一頭扎進科學圖書館里繼續完成剩余的實驗報告,直到因為手機接收短信而愈加頻繁地振動時,才意識到今夜的不平常。朋友們一條條美好的祝福就像冬日里的火光一樣,將一股股暖流涌入心田,這種受到莫大關心與關注的感覺很特別,很美好!衷心的謝謝大家,在此也祝愿自己所有的朋友們平安夜和圣誕節快樂!
其實每天都能開開心心是最重要的,但這卻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生活中難免會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,如果我們把自己的目標或要求制定地過高,那么享受快樂就會變得比較奢侈了。所以呢,凡事都要想得開,灑脫生活的人很容易獲得快樂!幸福是一種感覺,是沒有標準可言的,而快樂就是最簡單最直接的幸福!所以,我們大家都要盡情地盡量地享受美好的心情!
最近在努力學習一首日本人氣歌星濱崎步的歌曲,歌名是《Moments》,旋律非常好聽,希望假期和大家K歌的時候能大顯身手,呵呵!
期末考試已經陸陸續續開始了,所以學習肯定會愈發緊張了。現在的我并不十分計較成績的高低,重要的是全力以赴!只要自己努力了,就雖敗猶榮!
呵呵,相信自己,加油!!!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個比較特別的日子——終于也有自己的博客了!中午的時候在“校內網”的靜茹魚迷群里意外得到了偶像梁靜茹的博客地址,當然很激動啦,趕快來瞧一瞧!呵呵,真的是不虛此行呢,看到了Fish的很多照片和文章,心中的喜悅已經有些難以言表了!這種莫大的快樂,也許是只有我們這些骨灰級魚迷才能真正享受的吧,哈哈!為了與偶像看齊,我也來PIXNET申請了自己的空間,呵呵,從今天開始,這里就是本人在網絡上的溫馨小窩了!
用寢室同學的話說,自己是個“后知后覺”的家伙,因為我對與其他的事務一般不會表現出太多的關心,活得比較“灑脫”,或許是在享受一種恬淡的生活方式吧。我不知道周杰倫總共出了多少張CD,也不知道蔡依林最新發表的專輯名叫什么,甚至聽到Fish的第一首歌曲都是在高二的時候。不過,正是那一曲《寧夏》,深深得打動了我,從那時起,有了自己唯一崇拜的歌壇偶像——梁靜茹!
如果問我為何對梁靜茹如此著迷,我覺得答案十分的簡單——能打動人的音樂就是真正的好音樂!一次次聆聽著她歌聲中的美妙,甚至讓不曾戀愛過的自己也能體味些許愛情的幸福與滿足感呢!這可不是每個歌手都能做到的,唯有用心、用真切情感醞釀出的歌聲才能做到!
此外,靜茹是坦誠而樂觀、溫柔而甜蜜、恬淡而理智的,我喜歡她這樣的氣質!她身上淡然而堅定的女性氣質讓一個并非天生麗質的女人美麗。靜茹是通俗的,沒有不羈的個性,沒有叛逆的作風,沒有火爆的緋聞,沒有驚人的技巧,沒有炫目的外貌,然而她卻有讓人感動的細膩感情。聲音溫柔、甜美,但又堅定地給聽者以暖暖的力量。
所以我喜歡靜茹,喜歡她的人,喜歡他的音樂!


FC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